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芥菜煲螺片汤

芥菜煲螺片汤

芥菜煲螺片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利尿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芥菜  猪肉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响螺肉解冻,用水浸透,洗净切片。
芥菜和瘦猪肉用水洗净。
芥菜切段。
瘦猪肉切片。
生姜用水洗净,去皮,切1片。
加水于瓦煲内,煲至水滚。
放入响螺片和生姜片,用中火30分钟。
放入芥菜。
待芥菜稳,加入瘦猪肉。
等瘦猪肉熟透,即可以细盐调味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芥菜: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螺: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止渴,醒酒的功效,常吃螺肉,可以滋阴补肾,明目、增强肌肉弹性,使皮肤光滑细嫩,有多种保健功能。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芥菜: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