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香椿鲐鱼

香椿鲐鱼

香椿鲐鱼

工艺:锅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鲐鱼 

辅料:香椿 

调料:植物油 味精 酱油 料酒 大葱  花椒  胡麻油 香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鱼宰净,在鱼身两侧划上斜直共刀;
香椿切段;
锅加油烧热,加葱、姜烹锅,放入料酒、酱油、清汤、精盐、花椒;
下入鲐鱼、香椿,用旺火烧沸,小火焖熟,加味精,淋花椒油,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鲐鱼:鲐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易被人体吸收的食物;鲐鱼体内还含有二十碳五烯酸(EPA)与二十二碳六烯酸(DHA),EPA具有扩张血管、防止血液凝结等作用;DHA对大脑细胞、特别对脑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作用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香椿:香椿是时令名品,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美食。另外香椿还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香椿含有丰富的维C、维E、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其次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杀虫的作用,可用治疮癣、疥癞等病。

6食物相克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