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加吉鱼锅

加吉鱼锅

加吉鱼锅

工艺:火锅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健脾开胃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加吉鱼 

辅料:猪肋条肉(五花肉) 

调料:料酒 猪油 大葱  花椒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加吉鱼洗净,刮净鳞,挖去鳃,除去内脏,冲洗干净,然后在鱼体两面剞斜十字花刀,再放入沸水锅中氽一下。捞出沥净水。花椒泡水备用。
猪肉洗净,剔去筋膜,片成薄片。
锅置火上,加入猪油烧热,下入葱段、姜块炝锅,加入清汤1000毫升、料酒、花椒水、精盐、猪肉片,烧沸后撇去浮沫,倒入火锅里,再加入加吉鱼,盖上火锅盖,炖20分钟,再加入味精调好味,即可上桌,食用时蘸用粮醋汁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加吉鱼:加吉鱼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钙、钾、硒等营养元素,为人体补充丰富蛋白质及矿物质;加吉鱼具有补胃养脾、祛风、运食的功效。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