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补心酒

补心酒

补心酒

工艺:其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神经衰弱调理 

主料:麦门冬 生地黄 茯苓 柏子仁 当归 桂圆肉 

辅料:白酒 

调料:

种类:每日2次,每次10克。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所有原料切碎,装入绢袋中,放入坛内,注入白酒,密封置阴凉处,一周后去掉药袋,过滤去渣。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每日2次,每次10克。

5营养解析

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麦门冬:麦门冬与款冬、苦瓠、苦参、青襄相克。生地黄:本品与萝卜葱白、韭白、薤白相克。茯苓:茯苓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忌米醋。柏子仁:柏子仁畏菊花、羊蹄、诸石及面曲。白酒:白酒不可和其它酒、茶、牛奶、碳酸饮料同饮;并且不易与牛肉、红薯、柿子、西红柿同食。白酒与牛肉同食易上火;与牛奶同食容易得脂肪肝;与碳酸饮料同食易伤五脏;与红薯、柿子同食易患结石;与西红柿同食会造成胸闷气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