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甘笋酸梅汤

甘笋酸梅汤

甘笋酸梅汤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防暑调理 

主料:红萝卜 莴笋 

辅料:乌梅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红萝卜、莴笋去皮、去根、去蒂、洗净,切成片状待用;
酸梅(乌梅)用清水洗干净,与红萝卜片一起入锅,加水烧沸;
用中火,下莴笋片煮熟,加白糖调味,打去浮沫,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1.莴笋片后下锅;2.萝卜片、莴笋片切的厚度要大体一致,但后者可略厚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红萝卜: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凉味辛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莴笋:莴笋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划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6食物相克

红萝卜: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萝卜忌与橘子、柿子同食。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莴笋:莴笋忌于蜂蜜同食。乌梅:忌与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