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蜜汁火方

蜜汁火方

蜜汁火方

工艺:糖溜

口味:甜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产后恢复调理 

主料:金华火腿 

辅料:莲子 松子仁 

调料:蜂蜜 猪油 糖桂花 冰糖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南腿(金华火腿)修成大方块,皮朝下放在砧板上,用刀剞小方块,深度至肥膘一半;
皮朝下放碗中,加入清水(水没南腿),上笼蒸约2小时30分钟取出,滗去汤汁;
然后,再加冰糖、淡清汤90毫升,上笼蒸约1小时取出;
放入白糖莲子再上笼蒸30分钟,取出滗去卤汁,合入同一盘中;
将锅置旺火上,舀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松子仁炸至呈金黄色时,取出待用;
将锅置旺火上,倒入卤汁,加蜂蜜烧沸,用水淀粉勾芡,放入糖桂花搅和,浇在火方上面,再撒上松子仁即成。

3制作提示

1.南腿即金华火腿,宜选中峰,用旺火将皮烧糊,入清水中刮洗干净,再下汤锅中煮一开,然后烹如上法,则皮酥可口,若火腿存放己久,外皮干硬,则必须用此法泡制。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2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金华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火腿制作经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火腿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之功效;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松子仁:松子中含有丰富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钾、钙、镁、锰等营养元素,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软化血管、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润肠通便等作用;也是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