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紫菜色拉卷

紫菜色拉卷

紫菜色拉卷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金华火腿 土豆 四季豆 紫菜 吐司 

辅料:

调料:色拉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金华火腿切成吐土司同长之长条,土司去周围黄皮。马铃薯去皮后切成与吐司同长的1厘米的宽粗条,四季豆与马铃薯分别放入袋中,袋口不要扎得太紧,以高火煮7分钟,取出待凉备用。
紫菜放于盘中以高火烤1分30秒,取出对切成比吐司略长3厘米,备用。
取一块紫菜,放上吐司,将金华火腿、马铃薯、四季豆并排放上,挤上色拉酱后卷起,接口处以色拉酱粘紧,食用时对角切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金华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火腿制作经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火腿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之功效;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四季豆: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见的蔬菜之一。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紫菜(干):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6食物相克

紫菜(干):紫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不宜与酸涩的水果共同食用,易造成胃肠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