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金钩玉米笋

金钩玉米笋

金钩玉米笋

工艺:其他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微波食谱 单身食谱 

主料:玉米笋 

辅料:虾米 

调料:色拉油  香油 玉米面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玉米笋洗净后置耐热袋中,拌入沙拉油20克、盐5克,松绑袋口,以强微波5分钟煮熟,取出倒在大盘上。
虾米泡软,沥干,放入爆香碗中,加30克油,以强微波2分30秒爆香,取出加入高汤适量,续以强微波3分钟煮滚后,迅速拌入玉米粉10克、水10克勾芡,加香油,淋在玉米笋上即成。

3制作提示

虾米可剁碎使用,亦可用干贝替代。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玉米笋(罐装):玉米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营养含量丰富;并具有独特的清香,口感甜脆、鲜嫩可口。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