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熏青豆

熏青豆

熏青豆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主料:毛豆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把毛豆的外荚剥去,用清水浸洗,沥干水。
备锅一只,放下清水1000克加盐烧开,把青豆肉倾下锅中,用竹筷搅匀,待水再烧开约10分钟豆肉已煮熟,倒在竹筛箕上晾干。
准备炭火炉一只,烧猛炭火,将盛着青豆的竹筛箕放在炭炉的架上,烘至八九成干便可。
将竹筛箕取开,把炭炉上的炭火减低,炭炉面铺上木屑,使其冒出木香烟,便再把盛青豆的竹筛箕放上熏,约熏10分钟便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毛豆: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丰富的食物纤维,能改善便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中的钾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此外,毛豆中含有功能性大豆异黄酮,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长期食用,毛豆可养颜润肤、改善食欲不振及全身倦怠的功效。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毛豆:毛豆不宜与鱼肉、蕨菜、小白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