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酥桔丸

酥桔丸

酥桔丸

工艺:挂霜

口味: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肥膘肉 鸡蛋黄 

辅料:小麦面粉 红绿丝 橘饼 

调料:白砂糖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金橘饼、猪肥膘肉切成细末,放入碗内,打入蛋黄,加入面粉和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待用;
炒锅置火上,舀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将肥膘糊挤成核桃大小的丸子,下油锅内炸至起壳时,将锅端离火口,焐至熟透,再上火炸至金黄色时倒入漏勺,沥尽油;
将锅置中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加入白糖、桂花卤2克,熬至白糖溶解、卤汁翻泡,离火;
再速将炸好的丸子倒入,并用竹筷在锅内轻轻翻拌,至糖液与桔丸裹匀,待冷却后结成白霜,装入盘内,撒上丝绿即成。

3制作提示

1.挂霜技法:白糖加清水,熬至溶解翻泡,离火,迅速投入主料,用竹筷轻翻拌匀,冷却后结成白霜,一般用红绿丝点缀,作为甜菜最后上席;2.因有过油过程,需准备熟猪油75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鸡蛋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胆固醇、钙、磷、铁等物质;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而且维A、维D、维B含量也较多;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可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鸡蛋黄性味甘温,有滋阴、宁心安神的作用,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胃逆呕吐。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鸡蛋黄:鸡蛋黄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