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水爆羊肚(一)

水爆羊肚(一)

水爆羊肚(一)

工艺:水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胃炎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补气调理 

主料:羊肚 

辅料:香菜 

调料:芝麻酱 大蒜 辣椒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羊肚翻卷过来彻底洗净,将羊肚领,即羊肚中间较厚部分切下,留作“油爆肚仁”用,或制成“爆肚领”。把较薄部分的羊肚撕去皮和油,切成薄片待用。
芝麻酱先用凉白开水调开,加入精盐调成稀麻酱。香菜洗净,切成细末。
锅中放入清水,用旺火烧至滚开,把切好的羊肚薄片分批下入锅中,用漏勺搅拌两下,随即捞出装入稀麻酱,撒些香菜末,爱吃辣的,可再加些蒜(剁碎)泥和辣椒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羊肚:羊肚味甘,性温,入脾、胃经,具有健脾补虚,益气健胃,固表止汗之功效,用于虚劳赢瘦、不能饮食、消渴、盗汗、尿频等症。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