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蜜枣红糖姜水

蜜枣红糖姜水

蜜枣红糖姜水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补血调理 

主料:蜜枣 

辅料:干姜 

调料:赤砂糖 

种类:  早餐|中餐|晚餐   大枣红糖姜水具有驱风寒、补气益血的功效,所以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用来暖宫,对月经的女性也有缓解痛经的作用。但是不要在月经期间服用,以免血量过多。平时适当地服用,也有保健强身、补血益气的作用,是一款既廉价又实用的女性保健佳品。但是不能多喝,容易上火。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 将姜去皮。

  2. 切成长丝。

  3. 煮锅中添入冷水,大火烧开。

  4. 放入姜丝,转小火,加盖煮约10分钟。

  5. 放入蜜枣。

  6. 放入红糖。

  7. 用勺子搅匀。

  8. 继续加盖煮约15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1、红枣用这种无核免洗的金丝枣最好,用普通红枣、滩枣也可以;   2、如果没有时间的话,直接把几种材料用热水泡着喝也可以;   3、适当服用即可,多喝容易上火;   4、经期不要服用,以免血量过多;   5、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大枣红糖姜水具有驱风寒、补气益血的功效,所以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用来暖宫,对月经的女性也有缓解痛经的作用。但是不要在月经期间服用,以免血量过多。平时适当地服用,也有保健强身、补血益气的作用,是一款既廉价又实用的女性保健佳品。但是不能多喝,容易上火。

5营养解析

  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和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   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通过简易处理,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它们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   生姜皮性辛凉,治皮肤浮肿,行皮水;生姜汁辛温,辛散胃寒力量强,多用于呕吐;干姜辛温,温中煽动寒,回阳通脉,温脾寒力量大,炮姜味辛苦走里不走表,温下焦之寒;炮姜炭性温,偏于温血分之寒;煨姜苦温,偏于温肠胃之寒。生姜辛而散温,益脾胃,善温中降逆止呕,除湿消痞,止咳祛痰,以降逆止呕为长。

6食物相克

  枣忌与生葱、蜂蜜、鱼类、鳖蟹同食

  姜+狗肉:一起吃会腹痛

  姜+兔肉:寒热一起吃,易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