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三潭枇杷

三潭枇杷

三潭枇杷

工艺:清烹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特色菜 

主料:枇杷  蜜枣 

辅料:橘饼 

调料:糖桂花 白砂糖 淀粉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枇杷(三潭枇杷)用开水焯过,取出剥皮,除核去内衣;
红枣去核后洗净,切成碎丁;
蜜枣、金橘饼均切成碎丁;
红枣丁、蜜枣丁、橘饼丁加白糖100克拌匀制馅;
每个枇杷装好馅,摆放在盘内,上笼蒸10分钟取出;
炒锅置旺火,加清水100毫升,放入白糖50克、桂花,煮开后用湿淀粉勾薄芡,淋上香油,浇在盘中枇杷上即成。

3制作提示

1.蒸枇杷时间不能过长,以10分钟为准;2.湿淀粉调稀芡,用手勺轻推、晃锅,让淀粉熟透,则明汁亮芡。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枇杷:枇杷营养丰富,果肉中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枇杷能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果实和叶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富含的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但是多食枇杷易助湿生痰,所以,脾虚泄泻者忌食。枣(鲜):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蜜枣: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枇杷:枇杷与小麦同食易生痰。枣(鲜):枣忌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蜜枣:枣忌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