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豆茸酿枇杷

豆茸酿枇杷

豆茸酿枇杷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枇杷 猪油 红豆沙 松子仁 

辅料:樱桃 

调料:白砂糖 糖桂花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板油洗净,切成丁,加入适量糖,炒匀成糖猪板油丁;
樱桃洗净,去核;
将枇杷顶端削去,剥去皮,挖去核和内膜,口朝上放入盘中;
将猪板油丁和红豆沙放同一碗中拌和,分别酿入枇杷内;
在每只枇杷口的周围,插上松子仁5粒,中间撒一些樱桃末,做成梅花形;
上笼用旺火蒸约15分钟取出,整齐摆入另1只盘中;
将锅置旺火上,舀入清水约150毫升,加白糖、糖桂花烧沸,用水淀粉勾芡,浇在酿枇杷上即成。

3制作提示

1.枇杷去核及内膜,不能弄碎枇杷肉,精心酿馅点缀,为求形似朵朵梅花,形象生动。2.用水淀粉勾芡,让淀粉充分糊化,做到明汁亮芡。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枇杷:枇杷营养丰富,果肉中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枇杷能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果实和叶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富含的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但是多食枇杷易助湿生痰,所以,脾虚泄泻者忌食。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松子仁:松子中含有丰富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钾、钙、镁、锰等营养元素,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软化血管、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润肠通便等作用;也是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樱桃:樱桃含有维生素A、C、E、P,钙、铁、磷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叶酸,蛋白质,糖等。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常食樱桃可以美白,对头发也有健美功效。樱桃因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6食物相克

枇杷:枇杷与小麦同食易生痰。红豆沙: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鲤鱼与红豆相克。樱桃:樱桃忌与生葱同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