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枇杷银耳

枇杷银耳

枇杷银耳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秋季养生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肺调养调理 

主料:枇杷 银耳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种类: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银耳用冷水浸发,清洗干净,放入碗内,加少量水,上笼蒸至银耳粘滑成熟;枇杷剥去皮、挖去籽,切成小片待用。
洗净锅,放入清水烧开,先下蒸好的银耳,烧滚后再放入枇杷片和白糖,装入大汤碗中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零食

5营养解析

枇杷:枇杷营养丰富,果肉中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枇杷能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果实和叶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富含的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但是多食枇杷易助湿生痰,所以,脾虚泄泻者忌食。银耳(干):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6食物相克

枇杷:枇杷与小麦同食易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