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秋梨酿双耳

秋梨酿双耳

秋梨酿双耳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利尿调理 润肠通便 

主料: 

辅料:银耳 木耳(干) 枸杞子 

调料:糖桂花 

种类:  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银耳、木耳、枸杞分别泡开;

  2.木耳、银耳去根,择洗干净;

  3.秋梨去皮、去核;

  4.将泡好的木耳放入秋梨中;

  5.放入银耳、枸杞;

  6.放入一勺糖桂花;

  7.上锅蒸10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1、若没有糖桂花,也可放入冰糖或蜂蜜。   2、单吃梨未免有些单调,把梨去核,在里面放入了银耳、木耳、枸杞,一同服用,能更有效提升梨的功效,事半功倍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1、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等功效。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食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2、木耳能养血驻颜,防治缺铁性贫血,预防血栓症、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清胃涤肠,特别适合缺铁的人士、矿工、冶金工人、纺织工、理发师食用,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适合心脑血管疾病、结石症患者食用。   3、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

6食物相克

  1、慢性肠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溃疡和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吃酸梨、柠檬、杨梅、李子等含酸较高的水果,以防有损溃疡愈合。

  2、外感风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银耳,尤其适合阴虚火旺、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免疫力低下、体质虚弱、内火旺盛、虚痨、癌症、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患者食用。

  3、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有出血性疾病、腹泻者的人应不食或少食,孕妇不宜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