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甜辣酱烤牛肉

甜辣酱烤牛肉

甜辣酱烤牛肉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牛肉 土豆  

辅料:白芝麻 

调料: 大蒜 小葱 胡椒 橄榄油 辣椒酱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牛肉切片,厚度要掌握。

2.准备好腌渍牛肉的配料。梨半个,白芝麻1勺,橄榄油2勺,辣椒酱2勺,黑胡椒适量

3.将步骤2中的调料和适量盐,加进肉里,用手拌匀,务必使每一块肉都能抹上调味料

4.葱姜蒜均切末(如果喜欢吃洋葱,且家里有的,可以切半个洋葱末一起)

5.将葱姜蒜末也加进牛肉里,拌一拌,腌制4小时以上

6.准备烤肉之前,将土豆去皮切片,冲洗两遍去掉多余淀粉,再沥干(土豆片不用切太厚了,否则不容易熟)

7.烤箱预热到200度。烤盘铺上铝箔纸,码上土豆片,再在土豆片上码上一块牛肉。多余的腌料可以抹在肉上。入烤箱中层,200度,12分钟(烤完了,发现土豆有点粘,建议可以先在铝箔纸上刷一层薄油,再放土豆,就OK了)

3制作提示

1.牛肉的血水要去尽。可先切成需要的形状,或片或条,以便于血水渗出。然后再冲洗,沥干。 2.葱姜蒜、洋葱等都可以去除肉腥味,可以适量运用于肉的腌渍中。在腌渍时,也可以加入橄榄油,不仅可以丰富口感,还能较好地锁住水分。 3.如果肉质较硬,可以用擀面杖或者肉锤,适度拍打牛肉,会使肉质变柔嫩。 4.在调料中加入梨汁,也能使肉质变嫩,这点在梨汁烤牛肉中有介绍。 5.如果是使用烤肉锅烤肉,在烤制时不宜频繁翻动,否则肉汁流失过多,就会影响口感。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肉:铁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铁,多食用牛肉有助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含有的锌是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能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对防衰防癌具有积极意义。 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6食物相克

牛肉+海螺:身体不适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牛肉+鲶鱼: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治疗

牛肉+红糖:腹胀

牛肉+红塘:一起吃会引起腹胀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