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家传红烧牛肉

家传红烧牛肉

家传红烧牛肉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肾调养调理 补血调理 

主料:牛肉 

辅料:香菜 大葱 大蒜 

调料: 花椒 豆瓣 白糖 料酒 八角 丁香 茴香 桂皮 草果 香叶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2小时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牛肉一定要选带筋,带点肥的,而且要切成大坨,才有大口吃肉的感觉。切大坨还有个用处,后面再说!

2、把牛肉切好后,冷水下锅加料酒除水,然后在锅里烧油,一定要用老菜油,再加一点牛油,油可以多一点,把牛肉爆一下,不要爆干了,适当爆一下就可以,然后捞起来。这里忘了拍照,不好意思。

3、继续用刚刚锅里的油,制葱油,我加了点洋葱,葱炸干后捞起来扔掉。

4、姜切片,蒜要瓣,放进锅里,再加入花椒,豆瓣炒香,把准备好的香料,放进去炒作料。

5、再把牛肉放进去炒,这时候加十三香,白糖,生抽,老抽,料酒,中火炒十分钟。

6、再加水,这时候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高压锅,上汽后压30分钟。另一种就是文火慢炖,要三小时以上。建议用高压锅,省时一点,现在的高压锅出来的口感,也不会比文火炖出来的口感差太多。

7、最后起锅放入香菜,就可以了。

8、牛肉一定要搭配香菜,带筋的牛肉更有口感。

3制作提示

一定要用老菜油,和牛油,一起烧热再制葱油哦!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6食物相克

牛肉+海螺:身体不适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牛肉+鲶鱼: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