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海狗鱼炖鸡脚

海狗鱼炖鸡脚

海狗鱼炖鸡脚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海狗 鸡爪 火腿 杏仁 桂圆 猪肉 

辅料:

调料: 大葱  花生油 黄酒 味精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海狗放在砧板上,在头部横砍一刀(不要砍断),放血后,用90度热水浸烫,刮洗净表皮黏液,再从腹部剖开,去内脏,洗净,切块(每块重约25克),取用750克,其余另作它用。
将火腿切成5块,猪肉切6块,鸡脚用沸水略烫后,剥去外皮,剁去趾甲,敲断脚骨,洗净,将可仁放入碗内洗净。
将猪肉,鸡脚放入开水锅内煮熟,下火腿略煮后,一起捞出放入炖盅内,海狗肉放入开水锅中略焯,取出洗净。
用中火烧热炒锅,下油15克,加姜,葱各10克,放入海狗肉爆炒一下,烹姜汁酒,下淡鱼汤,煨1分钟,倒入漏勺沥去水,去姜,葱,放入炖忠内,加入杏仁,桂圆肉,姜葱各5克和绍酒,细盐,味精,最后放白开水750克,加盖移入蒸笼内,先旺火后火炖约
5小时,至肉软烂。
取出炖盅,撇去汤面浮沫,去掉姜,葱,加入鸡汤750克,再入笼继续炖半小时以后,取出用洁净毛巾将汤过滤,再倒回炖盅内,加盖再入笼用中火炖20分钟取出,撒上胡椒粉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桂圆: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