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又进补 推荐冬日七道养生炖菜

  一到冬天,天气就变得特别寒冷,空气也变得异常干燥。这时候人们都特别喜欢吃烫饮类的食物,希望从食物中来汲取一些热量。那么你知道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才能够既暖身又进补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冬日七道养生炖菜,快来学习一下吧。

  清炖羊肉汤

  1. 将羊肉放在凉水中泡两个小时左右,然后中间的时候要隔一个小时换一次水。

  2. 用清水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3. 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块放入锅中

  4. 中火做开锅后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 接着放入花椒、葱姜、干桔皮和山楂

  6. 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1.5小时后

  7. 把桔皮和山楂捞出,接着撒入适量的食盐

  8. 转中火继续炖15-20分钟后关火就可以吃了

  胡萝卜炖羊肉

  1. 胡萝卜与羊肉洗净沥干,并将胡萝卜及羊肉切块备用。

  2. 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

  3. 起油锅,放入适量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

  4. 将水放进去,然后再放入其他的调味料,但是不要放香油,白胡椒粉和盐,待到一起放入锅里面的时候再转为大火煮沸。之后就改用小火煮约1小时左右。

  小鸡炖蘑菇

  1. 东北的榛蘑用适量温水浸泡约六十分钟左右,(淘米水更佳)捞出洗净控水待用。

  2. 将小仔鸡洗净,剁成小块。

  3. 坐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待油热后放入葱、姜、大料、干红辣椒炒出香味。

  4. 放入鸡块翻炒均匀。

暖身又进补 炖菜怎么做好吃 炖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