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么吃 推荐六款食谱助你补血养颜

  黑豆的味道你记得吗?你知道怎么吃黑豆吗?黑豆是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它性微寒,具有补肾益阴,补血养颜,除热解毒的功效。那么你知道怎么吃黑豆才能发挥它的功效与作用呢,今天小编就推荐六款食谱助你补血养颜,一起动手做起来吧。

  1、鲩鱼尾煲黑豆汤

  材料:鲩鱼尾约400至500克、黑豆120克、红豆80克、红萝卜200克、红枣4个、陈皮小半个、姜二片、水适量、盐少许、盐半茶匙、酒二茶匙。

  做法:

  (1)鱼尾去鳞,洗干净后抹干水分,加入腌料腌十分钟左右,烧热少油,爆香姜片,再把鱼尾煎至两面黄。

  (2)黑豆洗干净后吹干豆身,用慢火炒至豆衣裂开。

  (3)洗干净红枣和红豆,红枣去核;陈皮浸软去瓤;红萝卜削皮后切块;加水适量,放入陈皮先煲滚,将各材料加入煲滚一刻钟,然后改慢火再煲二小时,下少许盐调味即可。

  2、黑豆枸杞粥

  材料:黑豆100克、枸杞子3~5克、红枣5~10个、料酒、姜汁、食盐各适量。

  做法:将配料放进锅里面然后加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之后,改用小火熬至黑豆烂熟就可以了。取汤饮用,每日早、晚饮用,每次2~3杯为宜,可长期饮用。

  黑豆粥可以加入冰糖30~50克溶化后直接饮用,也可以将刚煮好的黑豆粥,加入2~3朵菊花(菊花有清肝明目之功效。

  小而颜色泛黄的菊花是上选)泡开后饮用,对防治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效果更好。

  还可以取黑豆粥加入核桃粉1匙、牛奶10毫升、蜂蜜1匙,改善眼疲劳效果也很明显。

  3、黑豆排骨汤

  材料:排骨12两,红萝卜1根,牛蒡半根,黑豆2两,巴戟天5钱,女人酒2大匙,盐1小匙。

  做法:

  1、先将红萝卜和牛蒡削去外皮后切成滚刀块备用。

  2、再将排骨洗干净后,放入滚水中汆烫,再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3、准备好干锅,然后放入黑豆煎炒直到黑豆表皮微微裂开并且香味飘出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水,再加入牛蒡、红萝卜、巴戟天、排骨用大火煮开。

  4、转小火继续煮约40分钟,然后再加入女人酒和盐滚煮一下就完成了。

扁豆 黑豆怎么吃 黑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