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粥的做法 五款养生粥食谱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喝上一碗热腾腾的养生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可以你知道养生粥的做法吗?你知道冬季喝什么粥好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给你五款养生粥食谱,让你在冬天不在寒冷,健康养生!

  奶燕麦粥

  燕麦可以说是谷物中好的全价营养食品,蛋白质含量超过其他谷类,且氨基酸组成非常合理,易于吸收,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均高于同类粮食作物。

  除此之外,燕麦还有很强的饱腹感,不容易产生饥饿感,能够起到真正的从内而外的抑制和清除油脂垃圾,达到通便,排除油脂毒素以及养颜的功效。

  材料:牛奶250 或者是水300毫升,燕麦50克(免煮燕麦)(一碗的量)。

  做法:将牛奶导入锅中,同时加入免煮麦片,小火同煮5分钟左右即可。如果是没经过加工的燕麦,就需要多加一点水,像煮白粥一样多煮一会。

  玉米枸杞粥

  玉米含钙量可以和牛奶媲美,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减轻动脉硬化、脑功能衰退、皮肤衰老等功效;较多的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之功,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

  材料:碎玉米碴100克,枸杞25克,百合15克(鲜百合30克)。

  做法:首先将玉米碴洗干净,然后直接倒到锅里面,用大火煮沸3分钟,加入枸杞,泡开的干百合,再转小火煮5分钟就可以了。

  山药枸杞养生粥

  原料:山药600克、米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葱。

  做法: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

  桂圆粟米粥

  桂圆肉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补气血、益智宁心、安神定志的功效,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它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很有补益效果;验研究发现,元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原料:桂圆肉,粟米。

  做法:准备好桂圆肉15克,粟米适量。然后将桂圆肉洗干净和粟米放在锅里面同煮。先用武火煮开,再用文火熬成粥。桂圆肉性味甘温,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养生粥的做法 冬季养生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