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食用冰糖雪梨(12)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梨树开白花,果实多汁,既可食用,又可入药。

  梨有香气浓郁,皮薄肉细,酥脆爽口,色泽鲜艳的特点,不但具有营养价值,而且可以药用,具有“润肺、凉心、消疾、解毒疮、驱毒、切片贴烫火伤止痛不烂”的功效,在国际市场上被誉为“中华蜜梨”、“梨中珍品”、“果中王子”。

  冰糖雪梨的药用效果

  据《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

  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之功效。

  雪梨的营养成分

  每100克梨中含有水分82.4克;蛋白质0.6克,脂肪0.2克,灰分0.3克,碳水化合物11.4克,粗纤维5.1克,维生素A 0.01毫克,维生素B1 0.02毫克,胡萝卜素0.01毫克,维生素C4毫克,钙5毫克,钾135毫克,钠0.7毫克,镁10.2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尼克酸0.2毫克。

  食用禁忌食木瓜的禁忌

  1、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对人体微有毒性,因此每次食用不宜过多,多吃会损筋骨、损腰部和膝盖。

  2、过敏体质者应慎食。体质虚弱及脾胃虚寒的人,不要食用经过冰冻后的木瓜。

  3、怀孕时不能吃木瓜,因为此时吃木瓜会引起子宫收缩引起腹痛。

  4、下部腰膝无力,由于精血虚、真阴不足者不宜用。

  5、伤食脾胃未虚、积滞多者,不宜用。

冰糖炖雪梨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