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陈大枣汤 茵陈大枣汤有哪些功效

  大家对茵陈大枣汤熟悉吗?你知道茵陈大枣汤有哪些功效吗?茵陈大枣汤怎么做吗?茵陈大枣汤有哪些副作用?今天小编为了让大家充分的了解茵陈大枣汤,准备了茵陈大枣汤的相关的内容,如果大家感兴趣,就和小编一起去看那一看吧~

  目录

  1、茵陈基本简介 2、茵陈大枣汤有哪些功效

  3、茵陈大枣汤的做法 4、茵陈大枣汤能治脂肪肝吗

  5、茵陈大枣汤能去黄疸吗 6、茵陈大枣汤治肝硬化吗

  7、茵陈大枣汤可以治荨麻疹吗 8、茵陈大枣汤副作用

  茵陈基本简介

  茵陈,别名白蒿、牛至、田耐里、因尘、马先、绵茵陈、绒蒿、细叶青蒿、安吕草,拉丁文名ArtemisiacapillarisThunb.管状花目、菊科、牛至属植物蒿经冬不死,春则因陈根而生,故名因陈或茵陈。

  至夏其苗则变为蒿,故亦称茵陈蒿。

  中国民间现尚有以米粉作茵陈糕、团的习惯。

  茵陈作菜,要采嫩苗,老的药用是茵陈蒿。

  故有“二月茵陈,五月蒿”的说法。

  清热利湿;退黄。

  主治:黄疸;小便不利;湿疮瘙痒等。

  药理学研究有利胆,保护肝功能,解热,抗炎,降血脂,降压,扩冠等作用,当然,这只是西医学提取茵陈成分做出来的研究,临床应用上效果如何不好判定。

  陈素毒性为中枢抑制,表现为思睡,流涎等。

  茵陈用量过大可引起头晕,恶心,腹泻,上腹部不适,急性肝胆损伤,亦有心律不齐的报导.但是治疗剂量的茵陈一般不会造成严重的损伤。

  茵陈有显著的保肝作用,对甲,乙型肝炎,黄疸型肝炎,有显著的疗效。

  有利胆,促进胆汁分泌,增加胆汁中胆酸和胆红素排出的作用。

  能增加心脏冠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并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凝血,利尿解热平喘,驱除蛔虫及抑制多种致病性皮肤真菌与细菌的作用。

茵陈大枣汤 茵陈大枣汤副作用 茵陈大枣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