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什么 吃这6道野菜健康养生

  春季吃什么养生?春天到了,万物复苏,这时候野菜也都长起来了,吃野菜养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哦。那么春季养生食谱有哪些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推荐给大家6野菜健康食谱,快来学习一下吧。

  打碗花炒黑木耳

  原料:打碗花400克,水发木耳100克,葱花20克,精盐3克,味精2克,辣椒油5克,植物油25克。

  制作

  首选将打碗花和黑木耳摘洗干净,然后放到沸水锅中焯一下,取出沥水。

  炒锅上旺火,放油烧至七成熟,下葱花煸香,下打碗花、黑木耳炒熟,加入精盐、味精调味,淋上辣椒油,装盘即可。

  特点及功效:双色相间,质地嫩脆,咸鲜微辛,调经止血,健脾利尿。

  清炒打碗花根

  原料:打碗花根400克,葱花、味精、精盐、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

  首先将打碗花的根去杂然后洗干净,再切成段。

  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花煸香,放入打碗花根煸炒,加入精盐,炒至熟而入味,放入味精,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及功效:清香可口,调经活血,滋阴补虚。

  蒜茸车前豆皮

  原料:嫩车前草300克,豆腐皮150克,蒜茸20克,精盐3克,味精2克,黄酒5克,白醋15克,麻油10克。

  制作

  先将车前草摘洗干净,再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淋干水,整齐码放车前草上。

  豆腐皮洗净,切成细丝,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淋水,码于车前草上。

  蒜茸、精盐、味精、黄酒、白醋倒入碗中搅均,浇于车前豆皮上,再淋上麻油,食用时拌均即可。

  特点及功效:色碧嵌黄,质地脆嫩,咸鲜味香,蒜味浓郁,清热解毒。

春季养生吃什么 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春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