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怎么办 春天吃什么提神醒脑

  不管你是上学党还是上班族,一到春天总是容易发困,春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我们只能一杯杯的续咖啡,但是大量的咖啡又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这篇文章将教你如何科学的通过食物来改善春困。

  春天吃什么不犯困

  1、扁桃仁

  扁核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坚果,常吃扁核桃能够提神醒脑。扁核桃含有能够帮助你保持体力的维生素E及镁,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许多零食里面都有扁核桃,不妨买一些常备在身边。

  2、三文鱼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3、菜花

  菜花是良好的B族维生素“聚居地”,其中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的人尤其需要它;维生素B2与B6一起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维生素B6在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中起调控作用,它有助于能量的产生,让人感觉精力充沛,被称为提神营养素。

  4、香椿

  香椿是含有丰富的甘氨酸、谷氨酸,位居所有蔬菜之首,同时香椿也富含植物蛋白,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你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让你在春天的下午也情绪高涨。因此春天常吃香椿可以解春困,提高工作学习的积极性。

  5、豆芽菜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大豆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除疲劳。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

  6、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帮助吸收铁元素,细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如何缓解春困 春困 春困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