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吃什么最好 营养又美味的早饭搭配

  美好一天的开始从我们的第一餐开始,早饭吃的好会给我们一天的工作学习开一个好头,如果你还在坚持不吃早饭,或是忙于各种事情随便的吃一顿早饭,那么下面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一看,早饭不吃到底对我们的身体有何危害呢?营养又美味的早饭又该如何搭配,这些问题将在下文问你解答。

  目录

  1、早饭的重要性 2、早饭吃什么好

  3、早饭食谱 4、宝宝早饭吃什么好

  5、小孩早饭吃什么好 6、孕妇早饭吃什么好

  7、老人早饭吃什么好 8、上班族早饭吃什么好

  早饭的重要性

  吃早饭应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在经过一夜的身体休眠,各器官排毒运作后,我们感到十分的饥饿,早饭能够给我们一天的工作学习提供能量,维持身体机能。长期不吃早饭对身体的危害是可怕的,并且会引发一些疾病。现在人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上班族在繁忙的工作中顾不上吃早饭,长此已久就习惯性不吃早饭。

  关于中国人早饭现状

  现状一:20%中国人不吃早饭;现状二:不吃早饭多因忙、累;现状三:早饭结构不合理。

  专家经过长期观察发现,一个人早晨起床后不吃早饭,血液黏度就会增高,且流动缓慢,天长日久,会导致心脏病的发作。因此,早饭丰盛不但使人在一天的工作中都精力充沛,而且有益于心脏的健康。坚持吃早饭的青少年要比不吃早饭的青少年长得壮实,抗病能力强,在学校课堂上表现得更加突出,听课时精力集中,理解能力强,学习成绩大都更加优秀。对工薪阶层来讲,吃好早饭,也是干好基本工作的保证,这是因为人的脑细胞只能从葡萄糖这种营养素中获取能量,经过一个晚上没有进食而又不吃早饭,血液就不能保证足够的葡萄糖供应,时间长了就会使人变得疲倦乏力,甚至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现象,无法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

  害处一:精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

  经过一晚上几乎12小时的消化、吸收,前日所进晚餐已经消耗殆尽,体内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也处于较低的水平,这时如果不吃早饭补充能量,就会使得以葡萄糖为能源的脑细胞弹药不足,人体便会出现疲倦、易睡,精神难以集中和记忆力下降的症状。

  调查研究表明,不吃早饭的隐患其中之一在于驾车族。因为不吃早饭,胃部处于一个空虚状态,体能消耗得不到能量,血糖随之下降,这样一来人会出现晕眩,反应迟钝的现象,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血糖低已经和酒驾一样充满危险。

  害处二:情绪低落

  国外的研究还证实,不吃早饭会让你情绪低落,脾气也比平时急躁。难怪有些白领丽人在办公室会莫名其妙地发点小脾气,闹得大家都以为出现了什么状况,大大影响了工作效率和人际关系。

  害处三:容易诱发胆结石和胆囊炎

  不吃早饭可以诱发低血糖的发作(症状是头发晕,脚发软,甚至晕倒,解救只需葡萄糖或其他含糖食物)。另外由于食物可以刺激胆汁分泌。缺乏了这个过程。使胆汁淤积于胆囊内。这些人特别容易患胆囊炎和胆石症。

  害处四:容易衰老

  不吃早饭,人体只得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等,加速人体的衰老。同时,早饭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在全天能量和营养素的摄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国外相关的实验证明,早饭摄入营养的不足很难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补充,不吃早饭或早饭质量不好是引起全天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时还会造成营养缺乏症,如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等。

  减肥的人不要总以为不吃饭就能减肥,早饭不吃非但不会瘦,还会导致一系列的副作用,是一个十分不明智的举动。因此早饭一定要吃的好。

  早饭是启动大脑的开关,有的人不吃早饭或随意应付地吃早饭,长期如此对身体健康及生活都有六害。

  一、精神不振。早饭无或不足,会使已经空虚一夜的身体处於营养暂时性的缺乏状态,精神不好,工作效率、大脑思维能力会显著降低,严重时会出现心慌手抖、头晕等,甚至发生低血糖休克。

小孩早饭吃什么好 早饭吃什么好 早饭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