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12)

  营养小秘密

  香蕉、苹果及蜂蜜含有一定的果糖、糖醇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这些物质不仅可增加食物对肠道蠕动的刺激,而且还可保持宝宝便中的水分不被肠道过分吸收。因此,是有效的便秘食疗品,提醒一点,宝宝的肠胃还不适合多吃生水果,其中的酸性成分刺激性强,会造成宝宝腹泻和脾胃失调。要适当加热再给宝宝吃。

  (二)1~3岁宝宝

  1~3岁的宝宝进食和消化能力已经非常接近大人,正逐渐脱离奶制品,和家人一同出现在一日三餐的餐桌上。但仍有可能发生便秘,因为很多宝宝的口味很挑剔,不能够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

  怎么办?不妨采用食疗方法来为宝宝通便。很多自然食物可以用作通利大便、排除积食。如菠菜、竹笋、番茄、香蕉、蜂蜜、芝麻等,既养阴生津又润肠通便,可使宝宝的小肚子“便”轻松

  1、果仁桔皮粥

  原料

  甜杏仁、松子仁、芝麻各5克,鲜川桔皮10克,粳米50克,砂糖适量。

  做法

  将桔皮切丝,杏仁、松仁、芝麻捣碎,与桔皮共煎;去渣取汁,再入粳米,煮粥调糖,将少量炒熟的果仁末撒在粥上调味即成。营养小秘密:果仁、桔皮可清肺化痰,润肠通便,适用于肺燥肠闭、胸腹胀满而大便秘结的宝宝。

  2、拔丝香蕉

  原料

  鲜玫瑰花1朵,香蕉200克,鸡蛋、芝麻、白糖、面粉、花生油、淀粉等配料适量。

  做法

  香蕉去皮后切滚刀块;玫瑰花洗净,切丝;鸡蛋打入碗中,加面粉、湿淀粉拌匀调糊,芝麻炒熟;花生油五成热时,将香蕉块贴一层面糊,逐块炸成金黄色捞出;锅内留底油,放入白糖,炒至黄色,下入香蕉块;翻炒裹匀,撒上芝麻装盘,再撒上玫瑰花丝即可。

  营养小秘密

  香蕉是众所周知的润肠通便食品,如果以软炸、拔丝的烹调的方式做熟,更能调动宝宝的食欲,可达到生津润肠,治疗肠燥而引起的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调理 治疗便秘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