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让您的脸成为不老的神话(7)

  南瓜鲜虾炒饭

  做法

  1.准备过程:南瓜去皮去芯切丁;虾仁剥壳开背去虾线(虾头不要丢掉,黑木耳鸡肝汤里有妙用);香葱切成粒。

  2.锅中放橄榄油,下南瓜丁翻炒至微软,时间不会很长,要勤扒拉锅子,防止南瓜丁沾锅。炒好后先盛出备用。

  3.锅中若还有底油就直接把处理好的虾仁倒入翻炒,至虾仁成球状八分熟盛出备用。

  4.继续在锅里倒入少许油,把剩饭倒入翻炒,不用加水,两面翻动扒拉,直到所有米粒都颗粒分明。

  5.倒入事先炒好的南瓜丁和虾仁,把所有原料全部翻炒均匀,调点盐巴即可。

  6.要出锅前撒上香葱粒,再拌匀即可盛盘。

  烹饪技巧

  炒饭为啥一定要用隔夜饭

  1、首先隔夜饭已经从热热的熟米饭静置了一整晚的时间,静置的过程中就流失了一部分水份,因此饭粒显得比刚出锅时候的米饭要硬。

  2、而且米饭煮好后我们要吃的时候都会把饭用筷子先扒散开再盛,这样的一个动作也能保证饭粒不会结块,接着随着水份的流失,饭粒一颗一颗的就更加完整了,用这样的饭来做炒饭,一则比制作,二则米饭较有弹性,三则不容易结成块。

  3、若用刚煮好的米饭直接炒,米饭还是热热软软的,水份含量也很大,容易炒成米糊状,不好看也不好吃。

  菜品特色

  近正是南瓜季,市场上见到的南瓜都相当的不错,于是买了块很黄的老南瓜回来搭配着炒饭,甜丝丝的,相当棒!炒饭用的橄榄油炒,低脂的,比较健康。另外再配个黑木耳鸡肝汤,很简单的一人份午餐就OK了。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补血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