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怎么做 如何做出松软好吃的蛋糕

  蛋糕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是一种常见的面食,其实蛋糕是由西方慢慢的传入中国的,由于蛋糕的口感清淡,营养价值很高,逐渐成为人们的非常喜欢的食物了。蛋糕的做法也比较简单,所以现在很多人喜欢自己在家制作蛋糕,那么蛋糕的做法有哪些呢?蛋糕的制作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蛋糕怎么做吧。

  做法一

  用料

  低筋面粉80克、细砂糖80克、鸡蛋6个、食盐1克、柠檬汁几滴、黄油60克、牛奶80毫升。

  做法

  1.常温软化的黄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温加热的。

  2.放煤气炉上小火煮沸后立即关火。

  3.将低筋面粉筛入上述步骤中拌匀。

  4.加入一个全蛋,拌匀,再逐步加入与蛋清分离后的5个蛋黄,拌匀。

  5.分次加入牛奶,拌匀。

  6.五个蛋清加入几滴柠檬汁和1克盐,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粗泡状态时,加入白糖打发至中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小弯钩 7.取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内,切拌均匀。

  8.将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糊中,拌均匀。

  9.将面糊倒入8寸模具内,端起模具震动几下。

  10.模具外层用锡纸包一层,放入装好冷水的烤盘中。

  11.烤箱提前预热,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烤80分钟。

  做法二

  材料

  全蛋135g、砂糖100g、水饴5g、低筋粉90g、黄油23g、牛奶36g

  制作过程

  1. 鸡蛋放入较深的搅拌盆中,加入砂糖,把搅拌盆浸入热水隔水打散直到砂糖完全溶解,蛋液温度达到40度左右,水饴隔水加热后加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2-5. 打蛋器高速进行打发,直到蛋糊洁白粘稠,滴落时不会断线,落下的痕迹慢慢消失,再转低速继续打发,直至蛋糊细腻蓬松,纹理自然流畅。

  6. 在打发全蛋的时候,将黄油和牛奶的混合放入盆中,隔着热水融化黄油,温度保持在40度以上。筛入面粉,用橡皮刀侧面接触蛋糊,大幅度搅拌面糊直至看不到干粉。

  7-9. 将融化的牛奶黄油液体顺着橡皮刀撒在面糊周围继续搅拌80-100次,仔细搅拌至蛋糕糊纹理细腻富有光泽,用刮刀盛起的面糊不粘稠,能够自然顺畅的流下。

  10-11. 将面糊全部倒入模子,抹平表面,将模具在桌面震动两下,震破蛋糕糊表面的大气泡。

  12. 放入烤箱中下层,160度的烤箱烤33-38分钟,表面呈浅咖啡色时取出,将模具从20厘米的高度摔震一下,排出蛋糕中的热气,倒扣在晾架上直至不烫手,反面后放至完全冷却即可。

  做法三

  材料

  鸡蛋5个、低筋面粉90克、细砂糖80克、纯牛奶50ml、色拉油50ml。

  做法步骤

  1.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 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蛋糕怎么做 蛋糕的做法 蛋糕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