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辣酱配方 辣椒酱这样做能保持清脆口感

  蒜蓉辣酱配方很简单,里面需要的食材并不是很多,都是我们常见的。就是在做这道辣椒酱的时候要注意无论是容器还是食材都不能有水,因为有水的话会使它变质,保存不了很长时间。朋友们想知道辣椒酱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蒜蓉辣椒酱的做法。

  蒜蓉辣酱的配料及制作方法

  按10斤辣椒

  配料:盐500克,白糖500克,醋500克,味精150克,甜面酱500克,蒜6两,熟芝麻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准备好的辣椒、蒜洗净干净,晾干后分别放入搅拌机搅碎,不用弄得很细腻。

  2) 热锅倒油,倒入之前弄好的蒜末,烧到颜色微微变黄,就倒入甜面酱和醋并烧开。放入辣椒,不停翻炒,约20分钟。

  3) 然后就可以放入适量的盐。

  4) 出锅前2—3分钟,倒入糖、味精、芝麻,搅匀让入瓶中保存就可以了。

  小诀窍

  1、做好的辣椒酱要放在阴凉处保存,不用特意的放冰箱。

  因为食腌制食品,所以吃上一年都不会坏的,时间越长还会越香。

  2、就是要注意,辣椒酱是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酱会变质的。

  蒜蓉辣椒酱做法一

  材料

  红辣椒3斤、西红柿1斤。

  调料

  豆瓣酱、米醋少许、白糖0.5斤、大蒜0.5斤。

  做法

  1、红辣椒洗净去蒂去籽。

  2、把洗净的红辣椒和西红柿入料理机打碎,大蒜打成蓉备用。

  3、锅中加入打碎的辣椒、西红柿、一半的蒜蓉,白糖、一包面酱、一包醋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熬煮直到浓稠为止,大约半小时。

  4、熬好后放凉,加入另一半蒜蓉拌匀即可,冷藏保存1个月左右。

  蒜蓉辣椒酱做法二

  材料

  红尖椒加小米辣1000克、蒜200克、圆葱200克、西红柿400克、黄酱400克

  调料

  盐140克、糖140克、白醋140克、鸡精40克、高度白酒40克。

  做法

  1、将材料清洗干净,沥净水分,晾干;将材料用料理机逐一打碎。

  2、将处理好的材料混合搅拌均匀。

  3、准备好调味料,逐一称重。

  4、将调味料一一放入辣椒酱中进行调味,搅拌均匀。

  5、装至无油无水的干净密封容器中保存即可。 

蒜蓉辣酱的做法 蒜蓉辣酱配方 辣椒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