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汤 这些养生汤竟堪称秋季圣水(11)

  男人秋季养生汤

  秋天到了,秋季养生在饮食方面很重要,男性秋季养生要注意哪些呢?专家介绍到,秋季进补汤有滋补调养的功效。那么,男人秋季进补喝什么汤?下面,专家为大家介绍几款秋季进补汤。

  白果炖鸡

  原料:3斤左右的农家土仔母鸡,白果半斤,水发海带400克,花椒5钱,生姜4钱,猪棒骨1块,精盐少许。

  1.将土鸡宰杀,去内脏、净血,放入50℃一60℃的热水中烫透(2-3分钟),捞出,用镊子夹净鸡身绒毛,待用。

  2.将白果去壳、洗净;将海带洗净,待用。

  3.生姜拍碎、切粒,混拌入花椒和精盐一同作为佐料,待用。

  4.将土鸡、猪棒骨和已配好的佐料一同放入锅中以微火熬煮(5-6小时),使佐料尽量透入鸡肉当中。

  5.在炖鸡起锅前半小时左右,将白果放入锅中煮透即成。

  双鞭汤

  原料:枸杞子10克,菟丝子10克,肉苁蓉6克,牛鞭100克,狗鞭10克,羊肉100克,母鸡肉50克,花椒、老生姜、料酒、味精、猪油、食盐各适量。

  (1)将牛鞭加水发胀,去净表皮,顺尿道对剖成两块,用清水洗净,再用冷水漂30分钟将狗鞭用油砂炒酥,用温水浸泡约30分钟,刷洗干净;将羊肉洗净后,再放入沸水锅内氽去血水,捞入凉水内漂洗待用。

  (2)将牛鞭、狗鞭和羊肉放入铝锅内,加清水烧开,打去浮沫,放入花椒、老生姜、料酒和母鸡肉;再烧沸后,改用文火煨炖,至六成熟时,用洁净白布滤去汤中的花椒和老生姜,再将菟丝子、肉苁蓉、枸杞子用纱布袋子装好,放入汤内,置火上继续煨炖,至牛鞭、狗鞭酥烂时,取出药包不用,并将牛鞭、狗鞭、羊肉和鸡肉捞出,将牛鞭切成3.3厘米长的条,狗鞭切成1厘米长的节,羊肉切片,鸡肉切块,然后把它们一起装在碗内,加味精、食盐和猪油调味即成。

  服法:吃肉、喝汤,既可佐餐,又可单食。

  功效:暖肾壮阳,益精补髓。适用于虚损劳伤、肾气虚衰。

  壮阳狗肉汤

  原料:狗肉250克,附片15克,菟丝子10克,食盐、味精、生姜、葱、料酒各适量。 制作:

  (1)将狗肉洗净,整块放入开水锅内氽透,捞入凉水内洗净血沫,切成3.3厘米长的方块;姜、葱切好备用。

  (2)将狗肉放入锅内,同姜片煸炒,加入料酒,然后将狗肉、姜片一起倒入砂锅内;同将菟丝子、附片用纱布袋装好扎紧,与食盐、葱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清汤适量,用武火烧沸,文火煨炖,待肉熟烂后即成。

  服法:服用时,拣去药包不用,加入味精,吃肉喝汤。每日2次,佐餐食。

  功效:温肾助阳,补益精髓。适用于阳气虚衰、精神不振、腰膝酸软等症。(民间方)

秋季中药养生汤 秋季养生炖什么汤喝 秋季滋阴降燥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