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汤 这些养生汤竟堪称秋季圣水(13)

  秋季幼儿养生汤

  如今的家庭生活,父母围着孩子转,把孩子的生活当成自己的重心,这似乎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对于妈妈们来说,孩子挑食厌食,身体不适等,永远都是头疼的问题。那么,如何让孩子能够在秋天也能愉快进食,并积极帮助他们改善肠胃呢?下面的几种煲汤方法,各位妈妈不妨学习下吧!

  一、泥湫汤

  功效:小儿多汗、体虚、病后流汗不止。专用于小儿敛汗。现在很多小孩出热痱,其实可以先为其敛汗,没有这么大汗了,痱子就不会这么厉害。

  配料:泥湫+茨实+淮山+苡米。

  做法:泥湫买回来,直接在袋子里撒几勺盐。泥湫自然会不断翻动,身上的黏液就会脱落。然后用水冲干净,不用劏的。然后少油落锅,将泥湫爆炒一下,落四碗水,滚一下,然后转落个细煲,加茨实+淮山+苡米一起煲浓。汤直接饮用,或用来煮面煮粥。

  二、鱼骨汤

  功效:增强钙质、清润、去湿。

  配料:大鱼骨,选中段到尾,切件。红萝卜+黄豆+雪耳。

  做法:起锅略煎鱼骨,红萝卜去皮切片略微爆炒,然后加水,滚十分钟后换落汤煲去煲,加黄豆和雪耳。汤直接饮用,或用来煮面煮粥。

  三、大骨汤

  功效:增强钙质,健脾开胃。

  配料:猪骨(好选用蔗渣骨那几块,和卖猪肉的讲人家就明白的了。不要用桶骨,肥。)+茨实+淮山+苡米。

  如果用电子瓦撑,熬半天。好一次买多些料,煲浓些,煲一大煲,然后买几个小胶合分装起来,放冰箱冷藏那格,冻成冰坨子,然后每天要用才拿出来解冻。那就不用每天煲。

  四、象牙丝炖雪梨

  功效:清润、止咳、润肺。

  配料:象牙丝(中药铺有买,有点贵,不过,效果很明显)+雪梨。

  做法:将雪梨切开两半,中间挖空,将象牙丝放中间。隔水炖。喝水,也可连肉吃。

  五、米汤

  功效:清热、有“米气”。

  配料:大人煲粥,粥面浓浓的那层白浆。营养丰富,做法简单。直接当水喝。

  小孩病中、病后、热气,都可以饮用。

  六、西湖牛肉粥

  功效:增强钙、铁、(动植物)蛋白质。开胃。

  配料:瘦牛肉+豆腐半块。

  做法:牛肉剁烂,用盐和少量蚝油调味。豆腐切成约0.5*0.5的小块。当烂饭或粥快煮好时,将牛肉和豆腐一起放入,稍微煮一会就可。牛肉和豆腐都是极易熟 的东西。后加芝麻油调味(小孩多吃芝麻油好,芝麻对眼睛很好。)牛肉含丰富动物蛋白,豆腐含丰富植物蛋白,两者混合一起非常好。甚至可以打一个鸡蛋黄进去,就更诱人了。

秋季中药养生汤 秋季养生炖什么汤喝 秋季滋阴降燥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