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鸡爪 一道美味下酒菜

  虎皮鸡爪大家都吃过吧,是一道地地道道的下酒菜,香味可口,老少皆宜,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虎皮鸡爪的做法吗?虎皮鸡爪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鸡爪的做法方面的知识吧。

  虎皮鸡爪的做法很简单,在家就可以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主料

  鸡爪(800克)、姜(一块)、蒜(一头)、葱(两段)、辣椒(适量)、花椒(适量)、八角(一个)。

  做法

  1、原料准备。

  2、锅里放水,用一半姜拍碎放入煮开,放鸡爪煮开,继续煮两分钟。这样做出来的鸡爪好吃。

  3、煮好的鸡爪冲凉水后,晾干。

  4、蜂蜜和白醋兑好,充分搅拌均匀。均匀的刷在鸡爪上,一面刷好翻面再刷,刷后晾干。

  5、锅里烧油,油烧热迅速下入鸡爪。

  6、盖上锅盖,不时的晃动锅,以防鸡爪粘锅。这个方法是我研究了好多次才研究出来的哦。

  7、好的鸡爪趁热放入冰水中。

  8、浸泡2到4小时,沥干水分。

  9、锅里的油倒掉,小火煸炒姜片,蒜,葱,辣椒,花椒,八角,放一茶匙五香粉炒均匀。

  11、10放入料酒,生抽,盐,煮开。

  12、把鸡爪放入,大火烧开,小火煮10分钟。

  13、放入半茶匙鸡精,浸泡鸡爪到入味即可。

  小窍门

  1、鸡爪焯水后,要煮一会,煮半熟的鸡爪炸好才会外脆里嫩。

  2、刷蜂蜜白醋水的作用是防止进油锅炸锅。下锅的时候不会炸锅,但是也要迅速。

  3、炸的时候盖上锅盖,保证你的人身安全。你会听到炸锅的声音,但是别怕。若是想要打开看有没有炸好,就关掉火,等待不炸锅了打开锅盖即可。颜色不满意可以盖上锅盖继续炸。

  4、要保证虎皮的颜色均匀,就要用油淹没鸡爪。我这次油没有淹没,所以颜色有点不均匀。

  5、煮的过程,不要放老抽,老抽的颜色太重了。只要一点生抽即可,可以让鸡爪的颜色均匀。

  6、炸鸡爪好用透明锅盖的锅,可以观察虎皮情况。炸好的虎皮鸡爪,要立刻放入冰水中,实现冻好冰块,放入即可。浸泡时间要超过两小时,这样虎皮才能鼓胀起来。

  做法二

  主料

  鸡爪600g、青辣子2个、红辣子2个、食用油适量、食用盐适量、生粉适量、五香粉适量、蚝油适量、白糖适量、白醋适量、大蒜适量、冰块适量。

  步骤

  1、把鸡爪剪去指甲后洗净。

  2、一定要用冷水煮鸡爪这样才去腥味。

  3、当看到水起小泡时,放入一勺白醋。

  4、再放一勺白糖、放这两样配料是防治鸡爪皮烂、、锅里水开大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沥出鸡爪。

  5、一定要让鸡爪完全没有水份、否则下油锅就会爆贱,小心烫伤人。

虎皮鸡爪怎么做 虎皮鸡爪的做法 鸡爪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