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红汤 滋阴补身大补汤

  四红汤是一道补血益肝,健脾利湿,清热消肿,行水解毒的滋补圣汤,其中花生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红豆的功效与作用相信大家都是清楚的。那么大家知道四红汤的做法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四红汤的做法很简单,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制作四红汤的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主料

  赤小豆50克、枣(干)3颗、花生仁(炒)50克、红糖30克。

  做法

  1、红豆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

  2、红枣洗净,温水浸泡片刻。这样做的话,就可以把红枣的营养全部激发出来,做出来就更健康。

  3、锅中放水,放入红豆、红枣、花生仁。

  4、盖上锅盖,大火煮开。

  5、水煮开后,放入适量红糖,转小火熬煮20-30分钟。

  6、搅拌至你喜欢的程度,即可关火,盛出。做出来的四红汤真的是非常好喝啊,大家快试试吧。

  营养功效

  1、红豆性平、味甘酸,利水除湿,补血养气,消肿解毒。红豆含热量低,富含维生素E及钾、镁、磷、锌、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补血生乳等多种功效。

  2、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3、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4、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

  做法二

  主料

  红小豆(80克)、花生米(40克)、红枣(9枚)、红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红枣、花生米。

  2、准备好红小豆。

  3、红枣洗净浸泡5分钟。

  4、红小豆洗净浸泡2小时。

  5、备好花生米。

  6、红小豆滤掉水分。

  7、锅里放水,放入红小豆。

  8、放入红枣和花生米。

  9、用大火烧开。

  10、小火煮1小时30分钟。

  11、倒入碗中,放入红糖调匀。

  做法三

  主料

  红枣、红豆、龙眼干、红糖。

四红汤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