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乌鸡汤的家常做法 教你做大补美味汤

  众所周知,乌鸡汤的功效是非常大的,很多人选择乌鸡汤来滋补身体,可见其效果。那么大家知道炖乌鸡汤的家常做法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炖乌鸡汤的做法方面的知识吧。 

  乌鸡汤的做法很简单,有很多种做法。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学习。

  做法一

  主料

  乌鸡250g、北芪10g、红枣3颗、桂圆3颗、枸杞子10g、姜3片。

  步骤

  1、乌鸡洗净去掉皮,砍成适量大小,加姜片放入凉水中,煮开后焯血水,再过凉水洗净备用。

  2、北芪洗净剪成小片,红枣洗净去核,桂圆肉和枸杞子也一并洗净备用,这一步很重要哦。

  3、炖盅里依次放入鸡块、红枣、北芪、桂圆和枸杞子等材料,然后注满开水。

  4、炖盅上面盖上了层保鲜膜,然后放在蒸锅里蒸/炖约一个半小时即可。

  做法二

  主料

  乌鸡1只、盐、料酒、生姜1小块、葱2棵。

  做法

  1、鸡洗净,姜切片,葱切断儿。选择乌鸡一定要选那种不大不小的,这样做出来的味道才好。

  2、把乌鸡放沸水中焯水,除去血水。

  3、把焯过水的乌鸡、料酒、葱、生姜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小时,加入精盐即可。

  做法三

  主料

  乌鸡1250克、红枣5个、盐1勺、胡椒粉1勺、花旗参片7克、枸杞15克、料酒1勺。

  做法

  1、乌鸡切大块,用清水泡上,反复换水冲洗,一定要去除多余的血水。

  2、一定要用凉水(用热水乌鸡蛋白质骤然收缩,口感不好)下乌鸡,进行焯水,水开后将乌鸡捞出,一定要用温水冲洗,进一步去除杂质。

  3、砂锅中加入温热水,下入乌鸡,花旗参片,料酒(如果想喝汤色发白的那种全程大火,如果想喝清汤,小火慢煲汤,长不要超过三个小时)

  4、中途放红枣,快关火时候加枸杞,盐,胡椒粉花旗参片7克枸杞15克盛出摆盘。

  5、这个汤熬到乌鸡的胶原蛋白都熬出来才有营养呢。

  烹饪技巧

  1、用清水泡上,反复换水冲洗,一定要去除多余的血水

  2、一定要用凉水进行焯水

  3、砂锅中加入温热水,下入乌鸡。

  做法四

  材料

  乌鸡、葱姜蒜、料酒。

  做法

  1、将乌鸡剖开,去掉内脏。

  2、洗净后,切成块。

  3、取一碗乌鸡肉放入沸水中焯出血水,捞出备用。

  4、葱姜切好。

  5、将焯好的乌鸡块放入高压锅中。

  6、放入葱段。

  7、放入姜片。

  8、新疆骏枣,个头大的,放5颗足够了。

  10、放入盐。

  11、放入五香粉。

  12、放入料酒。

  13、放入酱油。

  14、放入适量水。

乌鸡汤的功效 炖乌鸡汤的做法 炖乌鸡汤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