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茭白怎么做好吃 做出来真是太好吃

  油焖茭白是我们常吃的一种美食、香脆可口、老少皆宜、茭白的营养价值很丰富、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油焖茭白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油焖茭白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油焖茭白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在家里就可以完成。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制作油焖茭白的做法给大家吧。  

  做法一

  主料

  茭白(适量)。

  做法

  1、茭白剥去外壳,洗净切成滚刀块。

  2、炒锅放油烧热,放入茭白,小火翻炒,慢慢煎至茭白颜色淡黄。茭白的肉质是很鲜嫩的,所以要掌握好火候。

  3、加入酱油、白糖、盐调味,再倒入少许清水烧开。

  4、盖上锅盖中火焖烧至茭白入味,颜色红亮。

  5、出锅前滴几滴麻油和炒香的芝麻即可。

  做法二

  主料

  茭白适量、白芝麻适量、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白糖少许、芝麻油少许、辣椒。

  做法

  1、茭白去皮晾干外表待用。

  2、茭白切滚刀块待用。

  3、锅中放入稍多一些的食用油,加热后放入茭白块。

  4、煎至茭白金黄时放入少许老抽。

  5、加入糖、盐、少许清水焖煮至汤汁浓稠调少许味精。

  6、滴麻油增香装盘。

  烹饪技巧

  1、挑选茭白的时候尽量选择表皮光滑亮丽,笋支肥厚的,可以先掂掂重量,轻者不佳,可能久放而失了水分,脆度也会跟着打折。

  2、这道菜的关键就是第一步用油把茭白煎过,饭店里通常会过油炸,只是要有点耐心,用小火慢慢煎,这样处理过的茭白会更容易吸收后面调味料的味道,让原本清淡的茭白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3、水不要加多,焖烧的时间也不能太长,这样才能保证茭白的脆嫩。

  做法三

  茭白4根、干辣椒10个、八角2个、生抽15ml、白糖10g、清水少许。

  做法

  1、茭白洗净去皮备用。

  2、去皮的茭白切滚刀块。

  3、锅中倒入比平时稍多一些的油,小火放入八角煸出香味。

  4、放入切好的茭白,小火耐心煸炒至边缘焦硬,皱皱的样子盛出备用。

  5、锅中留底油,中火放入干辣椒同炒。

油焖茭白怎么做好吃 油焖茭白的做法 茭白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