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坛酸菜的腌制方法 这样做酸菜更酸爽

  酸菜的做法有很多种,而现在很多人都熟识的就要数老坛酸菜了。用它做面条的配料,很是酸爽可口,令人胃口大开。其实这款酸菜的做法并不麻烦,朋友们想知道酸菜的做法及老坛酸菜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老坛酸菜的腌制方法

  腌制时间到位的老坛酸菜口味很是酸爽,且菜的口感很香脆,用其下面条是好不过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有盖的坛子一个,各种应季的蔬菜,凉开水,盐,姜片,花椒,酒,冰糖。

  做法

  1.事先准备好适量的凉白开,一定要是开水,还要是放凉了的。

  2.准备1000克水和100克盐,将其混合充分混合溶解。

  3.然后再将适量的姜片、酒、冰糖、花椒放入其中搅拌均匀。

  4.将盐水倒人泡菜坛中,淹到坛子的五分之三为宜。

  5.将洗净晾干的蔬菜放进坛中。

  6.盖上盖子后,在坛口周围水槽中倒上适量清水。水槽要保持清洁,并经常换水注满。

  7.放通风、阴凉处(我是将泡菜坛放在阳台角落的)。

  小诀窍

  1、坛子内不能进油和冷水,一丁点儿也不行。

  2、泡菜不脆加酒、太酸加盐,每次往里加蔬菜时要放盐、料酒。至于盐的分量嘛,用嘴巴尝一下,非常咸就行。

  3、如果坛内生花了(表面有白色薄膜),多加点盐、料酒搅拌均匀,并将坛口清洗干净、换上清水。

  4、坛口周围水槽的水要经常更换,保持清亮。

  5、每年应季蔬菜,筒子们都可以往里塞。老坛中必有红辣椒、大蒜、姜、萝卜压底,这样才能保持风味纯正。

  做法二

  原料

  有盖的坛子一个、各种应季的蔬菜。

  配料

  凉开水、盐、姜片、花椒、酒、冰糖。

  培养泡菜发酵菌

  1、首先在冷水里放入一些花椒,适量的盐,然后把水烧开,水量在坛子容量的10%-20%左右,不要太多。

  盐比平时做菜时多放一点,感觉很咸即止。花椒放大约20到30粒左右,尽量多放些,那样可以泡出很香的菜。

  2、待水完全冷却后,灌入坛子内,然后加一两高粱酒(大坛子可以适当多加)。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实就是从高粱酒麹来的,酒也是经常要添加的。

  3、放青椒(是那种长的很结实的深绿色辣椒,很辣,调味用的)、生姜可多放些,增加菜的味道。

  而且这两种菜要保持坛子内一直有,它们有提味的作用。

  2-3天后可注意仔细观察,看青椒周围是否有气泡形成,开始的时候是一到两个十分细小的气泡,不注意观察几乎看不见。

  如果有气泡,哪怕是一个气泡,就说明发酵正常,待青椒完全变黄后,再放2至3天,就成了。

  4、泡菜的原汁就这样做好了(泡菜菌培养好了),泡菜菌属于厌氧菌,注意坛口的密封十分重要。泡菜随着发酵,产生抗菌作用。

  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菌,且在随着发酵的成熟产生酸味,不仅使泡菜更具美味,还能抑制坛内的其它菌,防止不正常的发酵。

老坛酸菜的做法 老坛酸菜的腌制方法 酸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