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食谱 全家都能补的美食

  你是不是还为每天怎么做饭而发愁?是不是感觉众口难调了?可能家庭中的男性需要补肾,儿童和老人需要补钙,而女性则需要排毒养颜。所以,吃什么?怎么吃?也就成了困扰我们的烦脑之一,不想在外就餐又不知道怎么做,可能令你非常痛苦。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如何在秋季进补,如何利用平常的食物做成能够适合全家人食用的补肾食物。

  一、男女老少咸宜的一碗羹

  羹可以在餐前食用,也可以在餐后,甚至可以作为一款夜宵。而羹其口感顺滑,属于流质食物,保护胃肠道,儿童和老人食用也无需过多咀嚼,而且还容易消化。

  第一步准备食材,银耳(提前泡发)、山药、枸杞、淀粉、少量的冰糖。

  第二步出来食材,将山药去皮(记得戴手套),横切成丁。将银耳清洗干净之后撕碎。

  第三步煮羹,将山药、银耳、冰糖(少量)一同放入锅中,加入清水一同炖煮,待开锅之后放入枸杞,转小火。山药和银耳熟之后,利用水淀粉勾芡。食用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再加入或不加冰糖。

  功效

  首先,枸杞和山药自古就是滋阴补肾佳品,对于男性而言这款羹可以起到补肾功效,而且不会上火。

  其次,枸杞还可以补血,山药还入肺经,可以滋阴。而银耳也入肺经,同时含有胶质可以排毒,其中的胶原蛋白还助女性增加皮肤弹性。所以,这道食物对于女性而言是再好不过的排毒美颜食物。

  再有,山药入脾经,是健胃消食片中的药材之一,儿童和老人食用有助于消化,而且还能增强胃肠道功能。儿童和老人还会被秋燥侵袭,出现肺热咳嗽,而这款羹更去燥、止咳。

  二、补钙补肾增强抵抗力的一款汤菜

  汤菜其实和汤非常相近,主要其中的汤多于菜,其优点在于烹调简单,营养丰富,而且水含有量少。和爆炒食物相比,其更滋润,不易上火。

  第一步准备食材,乌鸡一只、枸杞、黑芝麻、红枣、生姜和盐等调味料。

  第二步处理食材,烧一锅开水在其中放入2片生姜,将处理干净的鸡放入锅中焯水5分钟,然后取出清洗,剁成块状。

  第三步制作食材,将鸡块、红枣、生姜放入锅中,加清水和少量料酒,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慢煲。在此期间将黑芝麻放在干燥的平底锅中,慢慢炒出香味。

  第四步出锅之前调味,出锅之前将枸杞、黑芝麻放入锅中,稍微焖煮之后加入食盐等调味。

吃什么补肾 秋季养生食谱 补肾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