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大头菜 这样做的大头菜更受欢迎

  凉拌大头菜一直是人们特别喜欢的凉拌菜,无论是喝粥还是吃饭,都可以拿它食用,味道特别好,很下饭,而且它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学一学就能会。想知道大头菜的做法以及大头菜怎么做好吃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头菜是一种百搭菜,凉拌大头菜很适合一家人一起食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凉拌大头菜的做法。

  方法一

  材料

  大头菜500公克,盐20公克,糖35公克,辣椒末6公克,香油15cc,香菜6公克。

  做法

  1.首先要把大头菜切成薄片,然后与盐拌匀之后,脱水至软,再以冷开水洗去多余盐份。

  2.将作法1的大头菜与所有腌料拌匀至入味,食用前加入香菜即可。

  方法二

  材料

  大头菜1个,蒜末1又1/2大匙,辣椒2根,调味料A2大匙,盐1小匙,糖1大匙,香油1又1/2大匙,调味料B1大匙。

  做法

  (1)将大头菜切除表皮后,再将粗皮纤维部份完全去除,洗净沥干,切成薄片,大小约3×4公分备用。辣椒也切片备用。

  (2)用1大匙的盐与大头菜片充分的搅拌均匀,腌约半小时左右后,将盐水洗净沥干就可以。

  (3)将调味料A搅拌均匀,拌入大头菜内,加入蒜末、辣椒拌匀,腌制约1∼2小时后即可食用。

  方法三

  材料

  大头菜2个,盐2茶匙,红辣椒1/4个,生抽1大匙,糖1.5大匙,白醋1大匙,香油1大匙。

凉拌大头菜 大头菜怎么做好吃 大头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