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猪肉羊肉牛肉的秘方 让肉又熟又烂又好吃

  夏季是吃炖肉的季节,尤其是羊肉、牛肉、猪肉,当它们搭配某些食材一起食用,那个滋味真的是爽,但对于如何炖这些肉却是诸多人不知道的。所以,亲们赶快来一起来学习如何炖肉吧!

  炖猪肉的秘诀

  1、排骨炖煮前用凉水侵泡,利于骨头中的血渍流出,从而不影响肉的口感。

  2、将肉与茴香一同放入冷水的锅中一起炖煮,可去除肉中的腥味。

  3、锅中倒入水,放入一些泡好的香菇与排骨一起炖,可去除腥味及油腻,增加汤的鲜味。另外,香菇可以化解排骨中的脂肪,使汤不那么油腻。

  推荐菜:冬瓜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克,冬瓜700克,瑶柱、姜、虾米、盐适量。

  做法

  1、冬瓜去皮洗净切成大块。

  2、将炖煮好的排骨、冬瓜、姜片、瑶柱、虾米一起入锅,倒入适量的排骨汤和水进行烧开。

  3、烧开后转至小火炖煮半小时左右,烧开后,加入适量盐和调味品即可。

  4、适量盛入碗中,待冬瓜排骨汤冷凉后即可食用。

  炖羊肉的秘诀

  1、羊肉在炖煮之前,可在肉表面加点泡打粉,这样易使羊肉纤维与水结合,羊肉口感更加嫩。

  2、羊肉与小块甘蔗一同冷水下锅,开大火直到水烧开。甘蔗味道可融入肉中,使肉质醇香,可去除腥味。

  3、锅烧开后加入适量姜片、黄酒、花椒、桂皮由大火转至小火进行慢炖2小时左右。黄酒可去除羊肉的腥味,桂皮可增加羊肉的鲜味有滋补的作用。

  推荐菜:清炖羊肉汤

  材料

  羊肉700克,圣女果200克,油、小葱、蒜苗、盐、粉丝、姜适量。

炖牛肉方法 炖羊肉煮牛肉 炖羊肉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