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这样吃清热解暑

  中医认为,冬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不仅能够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还可以用于暑热口渴、痰热咳喘、水肿消渴等症状。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些功效。那么拥有这么多功效的冬瓜,你知道怎么做好吃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冬瓜的吃法以及冬瓜的做法,告诉大家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的做法其实很多,有的人炒着吃,有的人做汤喝,有的人搭配别的食物,总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欢迎,尤其是在这炎热的夏天,清热解暑。

  冬瓜的做法

  四味冬瓜

  主料

  冬瓜200克,西红柿2个,玉米粒100克,虾皮30克。

  调料

  食用油、盐、豉油。

  做法

  1.首先将冬瓜、西红柿切块。

  2.锅内放食用油,先将虾皮、冬瓜块入锅油煸,加入适量开水炖煮。

  3.待冬瓜透明时,加入玉米粒、西红柿块共同翻炒。

  4.菜汁减少时,加盐、豉油翻炒片刻,即可。

  红烧冬瓜

  材料

  冬瓜,香菇,青红椒。

  做法

  1.首先将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同时将香菇和辣椒都切粒备用。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OK了。

  小诀窍

  应该加肉末的,冰箱里来不及解冻,你如果要学着做的话记得加上,那样味道会更加赞滴~

  清炒冬瓜虾皮

  材料

  冬瓜,虾皮。

  做法

  步骤1、冬瓜去皮切片,小时候家里人还有把冬瓜籽保留下来然后炒着当零食吃,冬瓜籽的药用价值很高,有清肺祛痰之功,无副作用,但瓜籽必须是子仁饱满。

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