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粥怎么煮 教你如何熬制清热解暑的绿豆粥

  绿豆是一种常见的杂粮,有清热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在夏天饮用非常好。而绿豆粥则是用绿豆和大米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粥。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绿豆粥的做法,如果你对绿豆粥怎么煮比较感兴趣就来看看吧,了解一下究竟绿豆粥怎么做就好吃了。

  绿豆粥是一种天然的健康食品,比起吃冷饮要好很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绿豆粥的做法吧。

  绿豆粥的做法

  鸡粒青菜绿豆粥

  材料

  鸡腿肉,姜片,绿豆,大米,青菜,盐少许。

  做法

  1、去皮去骨鸡腿肉适量切小粒、姜片、泡好的绿豆、大米一起下锅煮。

  2、接着在快好的时候放入青菜碎,然后加少许盐调味。

  海带绿豆粥

  材料

  白米1杯,海带丝75克,绿豆1杯,水10杯,白砂糖1杯。

  做法

  1、白米洗净,加水10杯浸泡1小时,移到炉火上煮开,放入洗净、切小段的海带丝,改小火煮到熟软。

  2、绿豆洗净,加水3杯浸泡1小时,用电锅蒸熟,再加入粥内同煮,并加糖调味,煮匀即可盛出。

  熬粥笔记

  1、市场可以买到泡好的海带丝,当然也可以用干海带泡软后切丝再用。

  2、绿豆比较硬,如果不先蒸熟就直接加入会煮不烂。

  食疗效益

  镇咳平喘,降脂降压。

  薏仁绿豆粥

  材料

  薏仁,绿豆,红枣,红糖。

  做法

  1、将绿豆和薏仁放入高压锅内煮烂。

绿豆粥怎么做 绿豆粥怎么煮 绿豆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