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 吃对苦苦菜清凉解毒消炎利尿

  苦苦菜,是一种药食兼具的无毒野生植物,苦苦菜的功效也很不错,吃对了是可以清凉解毒消炎利尿的,那么苦苦菜怎么吃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苦苦菜的养生食谱吧。

  其实苦苦菜不仅仅可以清凉解毒消炎利尿,还有很多的功效,例如防治癌症。消暑保健等,但是对于脾胃虚寒者需忌吃。

  苦苦菜怎么吃

  凉拌苦苦菜

  材料

  苦苦菜200克、小红萝卜5个、盐1/4茶匙(1克)、鸡精1/4茶匙(1克)、白醋1茶匙(5ml)、香油1/4茶匙(1ml)、大蒜3瓣。

  做法

  1)将苦苦菜掐去头部,洗净后沥干。小红萝卜洗净后切片。大蒜去皮后,用压蒜器压成蒜蓉。

  2)后将苦苦菜叶,小红萝卜片和蒜蓉倒入大碗中,调入盐、鸡精、白醋和香油搅拌均匀,静置2分钟后,待叶子稍变软后就可以食用了。

  蘸水苦苦菜

  材料

  香葱,姜沫,干辣椒,苦苦菜,生抽,鸡精,盐少许,蚝油。

  做法

  1.蘸水苦苦菜的调料:香葱、姜沫、干辣椒。

  2.做好的汁,把佐料放碗中,到入生抽,少许盐(不放也可以)、鸡精、有蚝油也放少许。

  3.后用绰后的原菜汁到少许。

  4.绰苦苦菜,汁要留着,做好了,菜就是原汤原汁,味道清香。

养生食谱 苦苦菜怎么吃 苦苦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