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功效有哪些 教你家庭自制阿胶糕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发展,我的的生活也随之变化很大。现在的人们对健康养生的方面也是的愈加重视,这时阿胶糕并被人熟知。那么,家庭自制阿胶糕的方法是什么呢?它又有哪些功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阿胶糕功效有哪些

  1、提高免疫力

  阿胶有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的作用。适合年老体弱,久病体虚,易患感冒等体质下降者。

  2、强筋健骨

  阿胶补血液,血能养筋,液能润滑关节,充实骨髓、脊髓、脑髓,故能强筋健骨,流利关节,抗御风湿的伤害。

  3、益智健脑

  阿胶中含有的多种有效成分可以缓解学习紧张情绪,使大脑和全身得到充分休息,有利于提高体质,强身壮神,精力旺盛。阿胶中含有小子活性肽,能增强机体记忆力和提高识别能力,有较强抗疲劳作用。

  4、缓延衰老

  阿胶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作用。

  5、抗癌

  阿胶对细胞免疫有双向调节作用。并对NK细胞的活性有较好的增强作用,而NK细胞在阻抑肿瘤的发生中起到一定的作用。此外,阿胶有促进淋巴细胞转化作用,可使肿瘤生长减慢,症状改善,生命延长。在使用放疗、化疗时,使用阿胶,可减少副作用,增强体质,增强药物耐受性。

  6、补钙

  阿胶中含有较丰富的钙质,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改善体内钙平衡,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保健中为理想的补充剂。

  7、美容养颜

  阿胶通过补血而滋润皮肤,利于皮肤保健。长期服用可使脸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是滋养皮肤,美容养颜之佳品。

如何自制阿胶糕 阿胶糕功效有哪些 阿胶糕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