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为何要趁热吃 凉了再吃真的不太好

  寒冷的街头,你快速的走着想要快点回家。但是,路边炒板栗香味,让你放慢脚步,终去购买一些,香喷喷的板栗、热乎乎的感觉、吃在嘴里的滋味实在是非常好。可能你边走边吃,刚好走到家,买的板栗吃完了;也可能不好意思在路边吃东西,想着到家再吃,却不想到家了板栗凉了,想着反正也是炒熟了,就这么吃吧。你知道吗?可能你真做错了,因为板栗好趁热吃,要是凉了再吃真的不太好。

  凉了的板栗,不宜吃?

  于是你会非常纳闷,为何吃板栗,要趁热吃,而凉了的板栗,就不宜食用呢?这是因为板栗在变凉的时候,内部的结构、成分会发生改变,其中的淀粉,会发生回生,淀粉会穿过小肠,慢慢的成为了大肠细菌的食物,在你食用之后,会感觉腹中有气,有腹胀的感觉。

  这也是不少人,把板栗凉透了再吃,会出现拉肚子。

  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大家吃板栗的热情,因为吃板栗,真的对健康非常好。

  在古代,中医把板栗列为上品,将其入药,吃板栗能补肾、活血、益气,不乏一些典籍,还会将板栗与当归、黄芪相媲美。

  避免水肿

  吃板栗,能吸收钾元素,钾元素的存在,能平衡体内的钠,这样能避免钠离子过多引起的水肿,对保持身材较为有效。

  促进排便

  吃板栗,能吸收膳食纤维,促进胃肠道蠕动,这样能帮助排便,预防便秘的出现。

  提高免疫力

  食用板栗,能吸收多种营养,包括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等,这些物质能提高免疫力,在冬天食用一点让你少生病。

  缓解肾虚

  吃板栗缓解肾虚,大家非常认可,性温的板栗,能避免肾虚出现,对补肾、活血也有效,适当食用一点,能强身健体。

  食用板栗,得到了中医推崇,趁热吃好,并不意味要多吃,注意事项一定要记住。

  不宜吃多

  吃板栗,适当吃点就好,要是路边买一包,回家路上吃完了,可能真的不太好,因为吃多了,会引起消化不良。

  脾胃有问题,食用需谨慎

  如果你的脾胃,出现问题,好要多注意,生吃的话,难以消化;熟吃的话,会容易滞气,需要你多谨慎。

  吃炒板栗,不太安全

  炒板栗,那种香味,让你欲罢不能。但是安全性可能真的需重视。很多时候,在炒制时,不是加入糖精而是加入石蜡,看起来非常漂亮。另外,开裂的板栗,也不太安全,因为炒制过程中,会出现细菌、灰尘,进入肚子里,也很糟糕。

  吃板栗虽好,但不宜凉了再吃,好趁热吃,同时,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冬天食用更要多注意,以免错误食用,伤害到身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法 板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