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开胃 这几种食物要知道

  吃什么都香的人让人羡慕,但总有人面对美食却没有胃口,那么吃什么开胃?很多的水果也有开胃的作用,开胃的水果有哪些呢?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也很容易没有胃口,孕妇吃什么开胃效果好呢?

  吃什么开胃

  1、山楂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之功。

健胃消食,活血化瘀之功

  2、木瓜

  木瓜味甘,性平。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用于胃痛,消化不良等。

  3、葡萄

  葡萄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不仅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外形也是很好看。葡萄中含有大量的果酸,能帮助人体消化,对于肠胃的清理也有很好的作用,果酸对于很多的细菌也有抵抗的作用。葡萄中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P,对于胃炎、肠炎的治疗也有很好的效果。

  4、莲藕

  新鲜莲藕榨汁加蜂蜜,有助解除烦闷口渴。煮熟之后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5、山药

  山药中含有淀粉酶等多种营养物质,山药可以健脾养胃,有助于人体消化。

山药可以健脾养胃,有助于人体消化

  6、莲子

  莲子有收敛作用,常食可治疗脾虚泄泻;儿童肠胃消化不良,整日焦躁不宁,或是饮食日见减少,可用莲子。老年人失眠而多梦,神思烦乱,可用莲子,能安卧宁神助睡眠。

  7、橙子

  橙子味酸,性凉。有健脾和胃,止呕宽胸之功。用于食欲不振,食后腹胀,呕吐,便秘等。

吃什么开胃 孕妇吃什么开胃 开胃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