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是什么 健康牙齿让你笑容更美(13)

  牙齿矫正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一:饮食不便:在矫正期间多少会影响到饮食

  当牙齿戴上矫正器之后,会妨碍刷牙,如果牙齿刷得不好,牙齿间残留有食物,则细菌大量繁殖会造成龋齿或牙周组织炎症,破坏整个疗程,因此,牙齿矫正后护理牙齿理想的方法当然是能够每餐饭后都刷牙。

  牙齿矫正期间需要小心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应避免吃质地较硬的食物,如骨类食物、蟹、坚果类等,还要避免吃大块的食物。将食物化大为小的做法,可以防止因饮食不当致矫正器的附件松脱,从而使整个牙齿矫正过程能顺利完成。此外,还得特别小心护理牙齿。在人体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经常与外界“接触”。

  第二:蛀牙

  进行牙齿矫正时因为口腔卫生不易保持,容易引起蛀牙。

  若餐后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儿童牙齿矫正时,除了上述要注意的事项外,要减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数量,尤其是香口胶,因为香口胶黏着于矫正器上,则难以清除。在青少年牙齿矫正过程中,父母要特别注意督促小孩遵守医生的嘱咐,如定期到医院检查、更换钢丝、戴橡皮圈等。否则,矫正的过程延长,同时也不能达到理想的矫正效果。

  第三:心理的困扰

  在矫正期间由于要戴牙齿矫正器,对外观有影响,可能造成社交障碍。而且因为治疗需要持续很长时间,对人的心理影响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心理影响不可低估。

  对于成人进行牙齿矫正是不会有后遗症的发生,是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进行日常的生活,并不会造成饮食或是其他方面的困难。在牙齿矫正时选用力量很小的牵引力慢慢移动牙齿,故不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不适。不过,在初戴矫治器的几天,牙齿会有酸软的感觉及不适感。此时,可吃软饭或粥之类食物,度过约一周的适应期后可正常饮食只是在初期时,会有些不便,这些只要在经过了磨合期之后就完全会适应了。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牙齿矫正的一些基本常识的介绍,里面涵盖的内容有牙齿矫正的原因、牙齿矫正的方法、牙齿矫正的注意事项等等。牙齿矫正现在已经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很多带牙套的妹子的笑容也依旧绽放呢,想要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好牙齿,可以考虑牙齿矫正哦!

延伸阅读: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