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是什么 健康牙齿让你笑容更美(7)

  诱发牙齿矫正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矫正是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治疗错颌畸形,错颌畸形是指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因素或后天因素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错颌畸形与龋齿、牙周病一起被列为口腔三大常见病,其患病率高达人口的50%以上。

  牙齿矫正它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颜面骨、牙齿、颌面神经肌肉三者之间的平衡和协调。就是说矫正是调整上下颌骨之间,上下牙齿之间、牙齿与颌骨之间和联系它们的神经肌肉之间不正常的关系。我们的矫正目的形象地说主要是:改善面型;排齐牙齿;提高咀嚼效能牙齿的基本功能。矫正有时能改善发音,治疗牙周病,骨折,颞下颌关节病,有时还能为缺牙修复,种植牙等其它牙科治疗创造条件。

  诱发错颌畸形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环境因素又包括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

  一、先天因素:是指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各种影响,可能是母亲或胎儿的营养代谢失调,母亲患风疹或感染病毒,母亲怀孕期间受到外伤或分娩时造成的产伤。

  二、后天因素:是指出生后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影响。

  1、疾病

  某些急性传染病,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可能影响到牙齿和颌骨的发育。内分泌功能紊乱或营养不良尤其是维生素缺乏可能会影响到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2、呼吸和吞咽功能异常

  呼吸和吞咽功能异常可能会影响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