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金丝杂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金丝面是四川省自贡地区汉族传统名小吃担担面的“升级版”——金丝面,被吉尼斯评选为世界上细手工面。其细的手工切面仅0.067毫米,细过一根头发丝。

  金丝面源于担担面

  金丝面的发明者是自贡盐邦食府现任掌门人李红凯。李红凯说,他在北京饭店当厨师时,见许多客人是冲着四川名小吃而来,便萌发了制作更精良四川小吃的想法。

  几经钻研,他以担担面为基础,逐步发明出细如发丝、绵而不断的金丝面。

  他详细描述,一般半斤面就可擀出宽75厘米、长4米多的薄面皮,切出来的细面条,在一个针眼内可一次性穿过30多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金丝杂面是河北省饶阳县的汉族传统名吃。金丝杂面丝用绿豆粉、精白面、芝麻面、鲜蛋清、白糖、香油六种原料制成。

  制作时把各种原料按比例和成面,轧成纸一般薄片,再用快刀切成2尺长的细条,盘成把,然后装起来。因为条细如丝,成金黄色,故名“金丝杂面”。

  金丝杂面不仅味美适口,营养丰富,而且食用方便。先在锅里配好汤,汤开下面,即可捞出使用,是涮火锅的佳品。1929年金丝杂面参加了天津国货展览会,荣获二等奖。

  金丝杂面的典故

  相传在清道光年间,饶阳县东关有一位叫仇发生的农民,以卖杂面为生。他为了使自己的杂面具有独特的风味,苦心钻研,历经数年,经过八百多次的试验,终于制成了脍炙人口的金丝杂面。

  清朝末年,有个老家是肃宁县(与饶阳县毗邻)的太监,每次回家省亲,必到饶阳东关仇家杂面店买一些金丝杂面,作为礼物带回皇宫。

  自此,金丝杂面便成为“宫面”的一种。民国时期,仇家金丝杂面曾获孙中山先生颁发的奖状。

  金丝杂面

  金丝杂面丝用绿豆粉、精白面、芝麻面、鲜蛋清、白糖、香油六种原料制成。

  制作时把各种原料按比例和成面,轧成纸一般薄片,再用快刀切成2尺长的细条,盘成把,然后装起来。

  因为条细如丝,成金黄色,故名“金丝杂面”。金丝杂面不仅味美适口,营养丰富,而且食用方便。先在锅里配好汤,汤开下面,即可捞出使用,是涮火锅的佳品。

  金丝杂面的做法

  食材

  绿豆粉400g、高粉100g、蛋白120g、水70ml、糖粉5g、香油25ml。

  步骤

  1.将所有的材料混合揉成团,盖上保鲜膜放置20分钟。

  2.醒好的面团分成4份,取一份面团稍擀薄,用压面档宽档压六、七次,将面片压成平滑细腻。

  3.再用压面档三档压五、六次。

  4.将压面机调到切面档,随自己喜好切粗切细,用细面档切出细面条,面条盘起凉干可以收藏保存,立即用压出的新鲜面条煮了一碗囱肉杂面,面条爽口弹力,耐嚼。

金丝杂面 金丝爽口面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